close

隨著小橘子周數越來越大,恩典牌的衣服收集越來越多,圖中只有上方的包屁衣是自己買的,其他都是姑姑和阿姨們給小橘子的愛心。

IMG_1383

 

周遭的阿姨們不斷對阿木我洗腦,新生兒的衣服很快就不能穿了,不要買太多,之後看小孩長的速度再買就好了。

於是我只有意思意思買幾件新紗布衣和外出服,反正有這麼多恩典牌了,小橘子只有一個屁股,也穿不了這麼多衣服。

但是接收恩典牌的衣服常常會遇到這樣的囧況。↓↓↓↓↓

IMG_1368  

沒錯,就是陳年奶漬!!!!

上面的慘況是姑姑放了一段時間的封箱恩典衣,封箱前是洗乾淨的,結果打開已經變成這副模樣。

恩典牌的衣服多多少少都有泛黃的奶漬,有的質料不錯或者是專櫃品,顯得有點可惜。

像下面這件就是東京西川的可愛瓢蟲衣,還有同系列的包巾,可惜肩上沾了黃漬。

IMG_1370   IMG_1372

有奶漬也還是可以穿,但總希望寶包的衣服是乾乾淨淨的,有黃漬總覺得礙眼,因為黃漬就把衣服丟掉卻又可惜。

阿姨們跟我說奶漬是幾乎洗不掉的,但是反正都要整個洗過一遍了,不如就試試看有沒有方法可以洗得掉。

上網搜尋了洗陳年奶漬的方法,有人說老外用曝曬臭氧法,把衣服淋溼放在草地上讓大太陽曝曬然後不斷澆水。(我哪來的草地和時間?)

有人說用漂白水、水晶肥皂、麗X房和其他牌的酵素洗衣粉、美X家去漬精、小蘇打粉等等,總的來說酵素洗衣服呼聲最高,但是我懶得出門到市區買,所以直接放棄這個選項。

於是我的選擇,小蘇打粉+水晶肥皂+漂白水。

 

剛好家裡有上次到特力屋買的小蘇打粉,出門上班前先把衣服通通泡到小蘇打水裡,一大桶的水大概放了1/5包(一包750g)。

下班回到家後開始清洗,大概浸泡了8-9小時,我手邊有兩塊手洗皂,一塊是水晶肥皂,一塊是無患子手洗皂,兩塊都拿來試試。

實驗結果:

1.新奇漂白水: 1:1淋在黃漬上 --->完全沒效,又臭又傷衣物,出局。

2.水晶肥皂:抹在黃漬上用手搓洗,去汙力沒有無患子手洗皂那塊來得好,可用但不推。

3.無患子手洗皂:去漬力有讓我驚喜到,是塊好皂,下次再來買幾塊。

來看看清洗成果

 

↓↓↓↓↓ 這件的效果蠻明顯的。

1

 

↓↓↓↓↓ 這邊只有左邊衣領邊一點點小黃漬

2

 

↓↓↓↓↓ 一樣是衣領的黃漬

3

 

↓↓↓↓↓ 這件厚棉的清洗效果不錯

4

 

↓↓↓↓↓ 瓢蟲衣洗乾淨囉,不過肩上的瓢蟲被我搓的有點掉漆。

8

 

↓↓↓↓↓ 這件比較嚴重,清洗效果有限。

5  

 

洗到最後,我瞄到大創買的生理清潔液,想到奶漬也是蛋白質的一種,只是它陳年了,於是拿出無敵蛋白質清洗劑:雙氧水,來試試漂白水、小蘇打和手洗皂都沒效的這三件衣服。

IMG_1368

(拼命的一直洗,說穿了也不是這衣服有多可貴,純粹只是個人與黃漬的對決而已。

來實驗看看雙氧水VS陳年奶漬有沒有效,我把雙氧水淋在黃漬上就去睡了,隔天早上再用無患子手洗皂搓一次。

結果有讓我驚訝到,雖然還是沒乾淨,但是頑固的黃漬真的變淡了。

6

7 

↓↓↓↓↓ 清洗前         ↓↓↓↓↓ 小蘇打+無患子手洗皂          

9 

↓↓↓↓↓雙氧水+無患子手洗皂

IMG_1441  

 

↓↓↓↓↓ 太陽下看,汙漬已經不明顯了。

IMG_1445

 

↓↓↓↓↓ 鄉親阿,這件衣服是不是又重生了??本來要拿去當抹布了說~

IMG_1448

 

Tips:

♥ 清洗時用兩手將衣服纖維對搓去汙效果比單用刷子好很多

♥ 無患子手洗皂是在高雄的觀光區路邊買的,在夜市也有看過,長得像這樣。

露拍有看到: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306042639859

♥ 記得戴手套,有夠傷手的。

 

最後,就以藍天白雲大太陽和一堆衣服來做結吧。(累死08也)

洗完這堆衣服,我終於知道若曦被貶到浣衣局的時候有多可憐。

IMG_1457  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